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邓沛然强调全力推进任务落实严格执行搬迁政策

2017-03-10 09:1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9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专题调度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2017年是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攻坚年,全市要将这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严肃对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邓沛然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当头炮”,也是最难啃下的“硬骨头”。2017年到2018年年底前,我市要完成15052人的搬迁脱贫任务,工作量和难度非常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这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严肃对待。

邓沛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千方百计把方案谋划好。实施方案是易地扶贫搬迁中最基础、最关键的一环,各县要抓紧对搬迁方案进行再完善,紧紧围绕“精准”两个字,往实处谋,往细里做,确保符合实际,群众满意,操作性强;二要千方百计把项目实施好。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建好配套设施,谋好脱贫产业,做好后续扶持工作;三要千方百计把要素保障好。一方面要加强资金保障,把市场和社会资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土地保障,尽可能地争取土地指标支持;四要千方百计把工作落实好。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当头炮”,最终还是要靠落实,靠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协调联动。要强化督查要账。易地扶贫搬迁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必须把执纪问责作为保落实的重要手段,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市领导税勇、吕素维参加调度会。(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