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深泽县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10 09:4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8日、9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到深泽等县(市)就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双问计”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王韶华先后到深泽、晋州、无极、新乐等县(市)的农村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进行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调动农民积极性、建立长效机制、经营美丽乡村,以及如何发展好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向基层问计求策。

王韶华强调,要切实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乡村旅游、农村股份制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电商相结合,加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多形式破解资金瓶颈,在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以及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目前,市委农工委已组成5个专题工作组,重点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美丽乡村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农村金融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中心村和革命老区重点村建设等方面开展“双问计”专题调研。(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