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将完成1250万株

2017-03-13 09:0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3月12日,石家庄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10万余人参加了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栽下50万余株新绿。

当日9时许,在位于鹿泉区的龙泉湖公园,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市林业局和市园林局机关干部以及鹿泉区干部共800余人组成的义务植树大军,在这里摆开了战场。人们在提前规划好的区域挖坑、栽树、培土,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为了确保植树质量,市林业局的50余名林业技术人员还指导人们按要求挖大坑、培土踩实,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也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得一丝不苟。

虽然室外温度并不高,但丝毫挡不住人们义务植树的热情和干劲儿。大家挥锹铲土,干得热火朝天。短短一上午的时间,龙泉湖公园义务植树现场,共栽下白皮松、银杏、香花槐4000余株。迎风而立的一排排树苗,给城市又增添了一抹绿色。

除了龙泉湖公园义务植树现场外,全市各县(市)区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组织了本区域内的义务植树工作。据悉,当日,全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10万余人参加了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栽下50万余株新绿。全市迅速掀起了大规模植树造林绿化高潮。

据介绍,今年全市义务植树任务1250万株,3月份植树月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以上。另外,今年全市农村造林绿化任务为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主要包括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东部平原区造林绿化工程和绿色通道、环省会经济林带建设补植补造工作。

市领导杨志辉、刘明轩、鲍际国、高天、毛全球、张业、王韶华、张效春、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孟祥红、姜阳、吕素维、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