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全民动手建设生态家

2017-03-13 09:27: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10日上午,石家庄赞皇县四大机关及包乡镇县直部门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到赞皇镇花林村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1500余株,从而拉开了赞皇县春季造林绿化大会战的帷幕。

为进一步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改善生态环境,今年赞皇县所有县直部门分别深入到所包乡镇村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每人栽活5株以上树木为标准,严格落实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三包”责任制,挂牌督战,确保植树成效。据了解,当天全县共有1.2万人参加了植树活动,累计栽植法桐、海棠、核桃等树木达到了6万余株。

赞皇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治理重点县”、“全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县”。今年,赞皇县以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为主题,努力推动全县扩绿增量,全力冲刺“三最”目标(建设全省最大的林果基地、全省最绿的地方、打造全县域3A级旅游景区建成全省最美的地方),着力实施围山造林、围城造林、围村造林、围水造林、围路造林“五大工程”,科学规划,全民发动,强力推进。同时以经济林建设工程为重点,坚持林果并重、增林扩绿与管理增效相结合。据了解,赞皇县全年预计将完成造林6.5亩,封山育林5万亩,义务植树80万株,进一步加速推进赞皇由生态大县向生态强县迈进。(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安献锋 董立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