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16个项目追加投资56亿元为鹿泉发展再添后劲

2017-03-13 09:32: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君乐宝乳业追加投资22亿元,建设君乐宝液态奶及乳粉扩建项目,日产600吨,年产20万吨液态奶;远东公司追加投资5.01亿元,建设远东智慧宽带融合指挥调度研发及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西部长青追加投资16亿元建设旅游综合项目……日前,石家庄鹿泉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16个属于增资项目,追加投资56亿元。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鹿泉区积极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对接,与京津冀产业发展和省会产业规划对接,注重引高科技、高附加值、节能环保的项目。该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对“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不动摇,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同时,以项目为抓手,增强区域发展后劲,实现了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有效提升了县域发展实力。

企业扩实力搭乘“国际车”。两个多月前,安姆科集团与河北奇特包装、君乐宝乳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全面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沟通协商,安姆科集团以总投资8亿元全资收购奇特包装公司。据悉,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装企业,在全球43个国家拥有300多家生产工厂,年销售收入100亿美元。

君乐宝是我省奶业产业的“佼佼者”。奶业小镇是其今年的重点项目,占地10000亩,总投资11亿元,属于君乐宝优致牧场的二期升级工程,依托君乐宝牧场,扩展乳品体验工厂、游客中心、文化花海、牛奶果园、会议接待等15项内容,建设集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奶业小镇。日产600吨液体乳生产线项目、 年产1万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线项目均采用世界顶级的生产工艺和设备,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50亿元,可实现利税4.8亿元。“君乐宝已经成长为我省龙头乳业企业,其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水平。相信安姆科集团与君乐宝乳业的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君乐宝总裁魏立华介绍说。

此外,该区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还成功引进科林电气公司,经过17年的持续发展,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跻身全国电气行业10强。今年,该公司将投资15亿元建设高端智能电气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7个生产及辅助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52亿元,税收3.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200个。(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徐立康 冯战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