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深泽县开展千亩“示范方”工程建设

2017-03-14 09:3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在石家庄深泽县北环路沿线,2000名干部群众及各界志愿者自带工具,挥锹铲土,参加义务植树,5000棵刺槐、榆树、白蜡等树苗的“安家落户”,也拉开了该县全年植树造林的大幕。

据了解,该县利用“3月和11月植树月”的有利时机,将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商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全面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为全县造林绿化做出表率。结合绿色深泽重点工程,通过建公益林、冠名林等多种形式,支持和鼓励企业、个人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造林绿化,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预计2017年将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

同时,该县广泛开展城乡大规模造林绿化,实施扩面增绿、见缝插绿、立体绿化,建设主干道、外环线、高速连接线、滹沱河绿道绿廊,创建园林式单位和小区,推动城区和县城周边绿化升级。并推进农林复合经营,鼓励、引导合作社及个人等社会力量转变土地经营理念,发展成方连片的生态林、生态经济兼用林,对新增栽植面积在50亩以上的成方连片绿化林,经验收合格,符合标准的享受适当林业补贴。

在此基础上,在乡镇开展千亩“示范方”工程建设。要求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规划建设一个新植树木1000亩以上“示范方”工程,在完成规划,选好地块实施基础上,年内分别达到造林500亩以上,植树33万株。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每个重点村年内完成植树1万株,其余110个村每村完成年内植树0.3万株,打造绿色庭院。(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