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京津冀专家共同把关河北食品安全

2017-03-14 09:4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今年,河北省将与京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交流合作,三地将组建统一的食品安全专家库,联合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日前在我市召开的京津冀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交流合作研讨会议对上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及疾控机构、监督机构有关负责人就深入落实《京津冀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京津冀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食源性疾病监测、风险监测信息交流等工作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2017年联合开展的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三地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风险信息通报机制,组建京津冀统一的食品安全专家库;联合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联合开展地市疾控机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验室质量控制;联合开发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建立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强化三地人才联合培养。(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