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会召开

2017-03-15 10:04: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14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开发区改革发展大会,要求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努力形成推动发展、加快转型的工作合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服务业和开发区改革发展,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振兴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现代服务业是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开发区是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和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高度,审视、谋划和推动这三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大力振兴工业实体经济,夯实经济发展基石。深化创新和对标行动,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育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加快实体经济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增强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后劲。

大力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建设非首都功能商贸物流疏解承载地,培育世界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推进金融、康养、总部、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重大板块高端化发展,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拉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更加注重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开发区全面改革;更加注重项目支撑,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更加注重产业集聚,大力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政策保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税勇、蒋文红参加会议。(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