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审计工作会议强调提质增效实现全覆盖

2017-03-15 10:0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14日上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的审计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在会议中强调,审计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实际,兼顾当下和长远,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努力在审计提质增效、推动实现全覆盖、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是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的首要任务。会议要求,准确研判形势,依法依规履行审计职责,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审计方向;要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提出解决方法和预防措施,发挥好惩治和防范双重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推进全面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我市实际,抓好重大政策落实、财政、经济责任、金融、公共投资建设项目、资源环境和国企国资等七方面的审计工作。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一方面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另一方面要延伸审计链条,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对重大项目、重点资金、重点工作要提前介入,盯紧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开展跟踪审计。同时,加快实施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做好审计改革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的形势又赋予审计工作新的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把今年审计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底线思维,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素质,保证审计队伍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