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法院扎实开展“双问计”推动创新发展

2017-03-17 09:04: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段时间,石家庄市法院班子成员分赴全市22个县(市)区法院、深入市法院各部门,在具体了解督导各法院、各部门“双问计”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以座谈交流、问卷征集、网上连线、个别点将等方式,围绕实际工作集中开展“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向基层法院、法官干警、人大代表、乡(镇)村干部、人民群众等征求意见建议216条。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双问计”活动的部署,2月份以来,市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双问计”有关工作,制定下发了在全市法院开展“双问计”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和十个专项活动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在抓好市活动办部署的常态化动作和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法院司法保障实际,安排部署了十项司法特色问计动作,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院领导、部门领导和具体承办人,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活动中,市法院建立实行了“周调度”“沟通联络制度”“工作台账制度”“宣传报道制度”等八项制度。活动办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各部门及十个专项小组每月汇报一次活动开展情况,每季度对活动情况进行通报,每半年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建立起“双问计”活动工作台账,对问计时间、问计人员姓名、对接领导姓名、对接意向、落实项目进度、取得的成效等问计内容全程记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活动高效开展。(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