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鹿泉区底下园 美丽乡村是我家

2017-03-20 09:18: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美丽村落是我家,村里不比城里差。”在石家庄鹿泉区底下园村的村口,霸气地书写着这样一条标语。村民荣彩凤每天下班回家,路过村口时都会情不自禁地念上一遍,心情也感觉格外舒畅。

底下园村,位于鹿泉区最南部,属山区村。可是,虽说地处山区,可是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一点都不比城里差。

“你看我们这儿,家家户户住的都是别墅,喝水都是天然的矿物质水,村民福利也非常好,很多城里人都羡慕我们这儿的生活。”荣彩凤自豪地说。

“我和爱人是在北京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当初和他回村的时候人都有些傻了。村里的房子不少是土坯房,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厕所也都是连茅圈。”荣彩凤告诉记者,那时她一点都不想在村里呆着,和丈夫很快就返回北京打工。

2012年,荣彩凤和丈夫听说现在家乡变化特别大,不但村里环境好了,而且企业也多了,不愁没有工作。两人一合计,带着孩子就返回了村里。

“这两年,我是眼看着村里一天一个变化。2014年,我们家住进了三层的别墅,那条件让看到的人都羡慕。想想以前在北京打工,还要想着这个月的房租是不是凑够了,租期是不是快到了。如今住着自己的大别墅,多舒心啊!”荣彩凤说。

走进荣彩凤家,宽敞明亮的大厅,现代化的装修和家具。“我们村都是别墅,还有车库,大部分家里都有小汽车。而且,冬天和城里一样是集体供暖,

老人们的生活也都很惬意,没事大家到公园跳跳舞,唠唠嗑。”荣彩凤说,这么好的条件都要感谢市里进行的美丽乡村建设,不但让村民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大变化,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家里条件这么好,谁还愿意外出打工。”荣彩凤说,她2013年就进入了离家很近的鹿泉绿岛经济开发区的大安制药有限公司工作。工作四年以来,工资年年涨,而且员工福利还特别好,工作强度还不大。

“以前在北京打工,压力大,每天都在为房租、吃饭、交通拼命挣钱,到头来十几年依然是一个租房的。现在回到家里,生活环境好,工作顺心,让人觉得如今的生活就像蜜一样甜!”荣彩凤笑着说。(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