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签注一体机”办理港澳签注立等可取

2017-03-21 09:5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一款高效、便捷的服务设备——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一体机(简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该机器集申请、审批、制作于一体,从受理到出证的全流程时间不到三分钟。

3月20日记者在万达警务站看到,站内一角新安装了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市民在办理再次签注时,只要把卡式证件插入机器,按照语音提示选择签注次数、缴纳费用,设备当场进行数据审核、证件制作,如同在ATM机取款一样方便。缴纳费用方式是现金,办理签注的市民需要提前预备10元或20元的零钱,设备不找零。

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介绍,此前,市民办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需要一个工作日进行制证,市民到办理点办理后需要次日再去取证,该机器的研发推出大大节约了市民的时间。目前其主要服务对象是持有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河北户籍居民,签注类别为旅游类,非旅游类签注仍需要到出入境受理点办理。非河北省内户籍申请人和省内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及其他重要职能部门的备案人员除外。

目前,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已经正式投放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民心综合警务站、万达综合警务站。民心综合警务站和万达警务站可以24小时满足申请人的签注需求。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位于桥西区元南路66号,市公安局西侧。

民心警务站位于维明大街和裕华路路口西南角,省委对面;万达警务站位于建华大街和槐安路路口东南角,万达广场对面。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只能识别“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仍要到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或各公安分局办理点通过人工办理。持有“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以到各办理点将其更换为“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此后再往来港澳即可在警务站使用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进行办理。(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