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2017-03-23 08:44: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22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锡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税勇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承担起团结、动员、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主责主业,团结动员省会广大职工投身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展现新作为,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要用心服务职工,更多地帮助职工解决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新问题,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努力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名副其实。要加强自身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开展第二届“省会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力争全年开展劳动竞赛的企业达到80%以上,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企业达到85%以上。市总工会将联合市科技局选树2家“省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创建30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不少于15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今年,市总工会将安排专项资金350万元,全力推进创业就业扶持工作,预计全年新增扶持项目120个。在加大“两新”组织工会组建方面,将围绕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重点区域及行业,继续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在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方面,年内全市至少培养220个企业、行业(区域)集体协商示范点。

会上还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讨论并通过了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