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优秀共产党员刘荣秀:党员就要吃苦在前

2017-03-23 09:13: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带好头,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社会多做贡献,以良好的社会效益带动企业的经济效益。”刘荣秀,石家庄天元集团天会店党支部书记。她从一名小小的售货员做起,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并带领职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她的话说,“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给职工树起好榜样

“没有职工不成企业。”刘荣秀说,只有把职工的收入搞上去,企业才能发展。刘荣秀一心扑在工作上,开会、盘点、送货经常忙到晚上八九点。她曾带领职工们一起努力,先后让六个店扭亏为盈。除了装卸货等日常工作外,刘荣秀最重要的就是联系业务,提升店内销售额。目前,她所在的天会店销售额一直持续稳定上升,职工最高月收入可达1万多元。

刘荣秀已记不清自己到底获得了多少荣誉,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2003年省市抗“非典”标兵,2004年全国“三八”红旗手,2005年第二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河北省、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起连续四次当选为省党代表……“这些荣誉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全体职工挣得的。”刘荣秀说。

多年来,刘荣秀应得的各种奖励及奖金累计已超过百万元,她把这些钱全部留在了企业,用于企业发展,奖励和帮助更多的人。在刘荣秀的影响下,天会店有6人荣获市劳模、2人荣获省劳模称号。“我们可以说是一个劳模团队,全体职工都是抢着干活儿,从不计较奖金多少。

多年热心公益事业

刘荣秀所在的天会店里还安排了多名下岗职工,她亲自给这些下岗职工传授商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帮助他们再就业。平时不管哪个职工家里遇到困难,刘荣秀都是第一个跑去提供帮助,可自己家遇到困难,她从来不让同事们知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怀,企业发展了自然要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刘荣秀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平时不管谁遇到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助。“周围小区老人购买东西时,只要一个电话就会送货上门,这些都是小事儿,习惯了。”

去年“7·19”洪灾发生后,刘荣秀组织职工们购买了价值1万多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于第三天就用卡车送到了井陉县灾区。像这样的爱心公益事业,刘荣秀带领她的职工们一直坚持在做。“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社会,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