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7-03-24 09:3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22日、23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到赵县和高邑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双问计”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王韶华先后到赵县、高邑的农村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进行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何调动农民积极性、建立长效机制、经营美丽乡村,以及如何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强化食品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向基层问计求策。

王韶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教育引导农民投工投劳,出资出智,深入推进十二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早日达到“四美”标准。要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突出地域特色,展示乡村风情;要着力改善农村生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村庄绿化。

王韶华强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有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将食品安全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增强社会责任,与农户建立广泛的利益联结机制,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记者 杜倩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