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7-03-31 09:15: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石家庄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闭幕后,市直各部门迅速行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统一思想。党代会闭幕后,市文广新局、市水务局、市农工委、市林业局、市教育局等部门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市水务局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狠抓落实,针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理念,结合市情、水情实际,努力在夯基础、保安全、提效能、治污染、惠民生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水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市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局党员干部要对照党代会报告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40万亩的人工造林和30万亩的封山育林,森林覆盖率达到39.9%的造林绿化任务。

形式多样,广泛动员,掀起学习热潮。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并通过办公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要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学、作示范,倾力打造亲情民政、智慧民政、法治民政、阳光民政、开放民政。3月29日,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开办专题学习班,学深学透,指导实践;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热议党代会”主题活动,形成群众热议、群众乐学的学习热潮。

结合实际,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市工商局在学习党代会精神基础上,提出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并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发挥职能作用,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努力打造聚集优秀人才、聚集先进要素、聚集优势产业的高地,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省会受到尊重、感到公平、成就事业。市环保局在学习对照党代会报告后提出,夯实治霾科技支撑,确保精准高效,坚持点源、线源、面源相结合的大气污染治理,做好水源、土壤污染治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夯实执法监管屏障,确保执法从严。“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任务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精耕细查、严管严打,切实强化食品药品各环节综合治理力度,让全市人民饮食用药更有保障。”市食药监局对照党代会精神提出,不断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全力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科学监管水平、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市科技局在学习党代会精神后提出,今年全市科技系统将加快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主导产业技术创新,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新动能。市农业畜牧局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导向,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引领,着力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市卫生计生委对照党代会精神提出,将继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抓落实为主旋律,坚定不移深化医改,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和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