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

2017-04-06 09:0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5日,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暨市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在石家庄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新征程中创造辉煌业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主持开班式。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已经步入由积蓄势能、夯实基础,转向全面跃升、全新突破的新阶段。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实践路径。作为新任职的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省委的“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以及市委的“四观四看四用”来激励和提高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克服本领恐慌,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要求自己,把分管的工作抓出成效、干出彩,真正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忠”字为先,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根固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坚实的理论武装筑牢忠诚之基。要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民”字为本,永怀赤子之心、一心为民干事。要经常深入基层接地气,带头开展“双问计”活动,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要坚持“干”字为要,切实在实干中锤炼成长、实现价值。以“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的精神,“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劲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境界,将美好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丽的现实。要坚持“敢”字当头,做到有胆识有魄力、敢担当敢创新。要敢于解放思想,大胆试、大胆闯,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要敢于创新突破,主动破除瓶颈制约,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敢于承担风险,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坚持“廉”字正己,切实把清正廉洁牢记心中、自觉坚守。始终心存敬畏,严格按照程序、规矩、制度行使权力,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邢国辉要求,作为新任职的县级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学习思考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团结共事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关怀好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