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相关问题征求意见

2017-04-06 09:06: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5日上午,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进行民主协商,征求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就换届人事方案作了说明。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与会同志就省、市委提出的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分别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目前这个人事安排方案符合省会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符合省会改革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强化市级领导班子功能,增强市级领导班子活力。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和赞成。

邢国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力投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维护省会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局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贡献智慧和力量。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市两会对省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市两会开好,真正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大会。

邢国辉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在市两会选举中更好地履行职责。要在市两会中多为省会发展贡献智慧,以对全市人民负责、对省会事业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提案和建议,认真讨论各项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确保审议的高质量、高标准,有深度、有分量,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加符合省会实际。要在推进全市又好又快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上通下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投身发展实践,为推进发展献计出力、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促进和谐建言献策,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勇于维护民权,在履行职责上发挥更大作用;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将市委、市政府加快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信心决心,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在团结鼓劲、汇聚力量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重大问题民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工作,为大家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提供更优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民主协商会后,市委将把协商讨论的建议名单按照有关法律和政协章程的规定,提交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行酝酿选举。(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