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优化审批流程11分钟发首张营业执照

2017-04-06 09:16: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5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仅用了11分钟就通过审核了相关资料,为石家庄金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顺利办结发放了该局成立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

市行政审批局自今年2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省会“先行先试”的任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技技术,着力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平台,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变“处室协同办”,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加快市场主体登记和项目审批的步伐。石家庄金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顺利就是这场“效率革命”的首位体验者。对于自己取得了该局成立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许顺利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事先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对需要准备的办理资料进行了指导,我们的审批资料一次性就审批完毕,仅用了11分钟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对于这样的工作效率,许顺利表示非常满意:“现在办事真是快捷方便,效率大大提高了。这是政府部门以自己权力减少换取市场活力的迸发!我们企业也要以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回报社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划转人员和划转审批职权交接启动时间节点计划,采取成熟一批、到位启动一批的工作模式。4月5日,原工商管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企业集团注册登记、企业(含个体工商局)名称预先核准等3项审批职能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并在该局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办理相关业务。4月10日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的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6项审批职能,住建部门办理的部分审批职能也将一并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由该局相关处室为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办理相关业务。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行政审批局正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将于近期把150项审批职权全部划转到位,政务大厅也将焕然一新,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降低审批成本,完善便民便企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