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效果初显

2017-04-10 09:15: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清洁环境卫生、维修道路桥梁、规范渣土运输……两个多月来,石家庄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火热开展,无论大街小巷的市容环境,还是城市中各类市政设施,都展现出了新的面貌。

环卫保洁

打造洁净城市

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在创城工作中,市城管委按照洁净城市“双五”要求,即二环路内主次干道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断深化“以克论净”管理模式。

其中,对省会大街小巷进行彻底的清洗保洁,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道路洒水、冲洗机制,主街主路每天洒水3次以上,每10 天冲洗一次;增加机械化清扫面积,使城市道路切实达到“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效果。

桥梁维护

确保路平桥固

结合城市桥梁设施现状,市城管委紧紧围绕创城工作,实行道桥设施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3月20日起,该委对“四横八纵”主干道及泰华街等次干道,开展了集中维修行动。

同时,该委道桥处对61座重点桥梁进行常规检测和结构检测,及时掌握桥梁运行数据,保证桥梁设施安全运营。同时,利用新引进的“车载道路灾害预警雷达系统”,检测“四横八纵”等道路,动态掌握道路运行状态。

至目前,已维修道路7.4万平方米,维修便道2.9万平方米,修补井圈189个,基本消除了主要道路上的坑槽、翻浆等病害,优化了通行环境。

检修路灯

让城市夜间灯明景靓

在创城工作中,石家庄市城管委城市照明管理处结合春季洁城行动的开展,对路灯、配电箱等照明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维修。截至目前,共对2310公里线路、9万余盏路灯进行了维护,处理线路故障38处,更换各类灯泡596个。

按照“定人定片区定街道定标准”的要求,两支保洁队伍每天对灯杆进行擦拭、保洁;组织机关人员利用节假日,不间断巡回保洁,并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城市照明设施清洁度。

严查违规

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规范渣土运输车辆运输,事关城市环境,为加大对渣土运输行为的治理力度,市城管委打出了“约谈、巡查、考核”的组合拳,不断提升渣土运输管理水平。

各区(县)对重点建设工地进行集中约谈,并签订了规范运输承诺书;利用车辆监控平台和机动巡查,保持对违法车辆严查重管的高压态势;成立渣土专项考核队伍,实行无缝隙、全天候监督考核,对渣土运输企业实行优胜劣汰。

截至目前,该委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上万人次,车辆3000余辆次,规范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16辆、工地107处。

市城管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城管部门将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创城总体要求,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让城市更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整洁美观。(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