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17-04-10 09:3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4月是第29个爱国卫生月。日前,河北省、市爱卫部门在世纪公园西广场举办了爱国卫生月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此举也拉开了省会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太极拳志愿者表演了八段锦中医养生操,2016年全市健康风采大赛获奖代表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示了健康社区建设的成果,省会媒体代表宣读了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随后举行了大型义诊宣传。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市民进行了病媒生物展示,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市直医院的专家代表在现场为市民义诊,宣传健康知识。

另据了解,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我市将组织系列活动,回顾整理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成就,挖掘并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先进典型。在爱国卫生月期间,全市将开展“四个一”活动:每个县(市、区)组织一次集中统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每个社区(村)制作一期爱国卫生宣传栏,每个中小学举办一场爱国卫生科普讲座,每个人参与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爱卫部门还将组织健康生活方式、病媒生物防控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普及防病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质。(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