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出席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2017-04-11 09:2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在即,4月10日,600多名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记者在驻地现场看到,分布在市区的五个委员驻地,安排布置庄重简朴,上午10时前后,委员们陆续到各驻地报到,领取证件材料,办理报到手续,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大都有备而来,纷纷向大会提案组递交自己调查撰写的提案。今年参加会议的委员中,有不少委员是新面孔,他们表示,首次参会感到十分兴奋,能够共同协商省会发展事业,自己深感责任重大。

第一次参会的郭荣风委员到驻地宾馆报到后,马上认真查看了会议日程安排,并拿出自己准备的材料整理思路。“从一个普通市民到政协委员,我感到很自豪,首次参会我将认真审议和讨论大会各项报告。”她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委员,要真实反映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为省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年,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问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科技组委员张士华来自河北路源科技有限公司,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我市发展建言献计。结合自身工作,他认为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为城市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采访中,委员们还就工业发展、交通治理、医疗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彦平委员是河北医大第四医院口腔科主任,平时,她比较关注口腔卫生的科普和医保报销问题,她表示,口腔肿瘤发生率低,容易在早期忽视,建议增加对口腔肿瘤、口腔保健常识的科普宣传,保护更多人的口腔健康。目前我国牙周疾病、牙体治疗都在基本医保报销范围内,但仍有一些材料费用在医保范围外,建议在借鉴国外经验基础上多做调查研究,研究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医保措施。(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