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双问计”活动有声有色

2017-04-11 09:35: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长安区将“双问计”活动融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中,围绕“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着力推进“六进社区”活动,着眼“1231”发展定位,争取上级支持、寻求基层智慧。

该区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占道市场整治、重点部位垃圾清运、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公开信、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对口上级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先进典型、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88条。区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86个测评点,调度指挥、出谋划策、对标先进、督促整改,带头开展春季洁城行动,以务实精致的作风带动全区干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如今,500多个内圆外方的新式井盖已扮靓街道,“一线一牌一栏一保洁”的管理模式规范了29个占道市场,“机关在行动、党员在行动、红领巾在行动”等系列义务劳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建设,大力推进清洁、安全、文化、健康、道德、云服务“六进社区”活动,以开展低偿有偿物业服务,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成果共享”的理念,逐步淘汰无序混乱低档次社区,推进主城区更加宜居。目前,该区第一批26个试点社区正在进行环境整治美化。

立足区位、土地、资源、交通优势,坚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新路,构筑“一横两纵三环一带”区域经济发展布局。该区区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拜访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寻求支持、合作,与冀中能源集团接洽,商讨打造和平路沿线省会企业文化与产品研发创新区;积极对接世茂投资集团,包装推介项目;与北京城建上市公司、北京中房集团、河北置业地产开发企业对接,谋划中山东路石家庄饭店沿线商业项目,为打造中山东路高端商贸一条街谋篇布局;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东旭集团分别就引进区域总部、推进项目合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寿险和金融板块项目落户长安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同时,一季度,长安区还在民生、项目、城建等方面向政府争取支持资金4.06亿元,资金项目3个,政策支持2项,意向项目资金919.4万元。

下一步,该区将以全区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为总抓手,结合九个专题开展问计活动,推动重点工作出新出彩。(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