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2017-04-12 08:49: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司存喜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4月11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群策群力共商大计。4月11日上午,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人民会堂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30名,实际出席委员61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明轩、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赵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邢国辉、邓沛然、税勇、杨志辉、司存喜、王华清、鲍际国、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郝增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刘明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四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四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对市政协四年来的工作,市委是肯定的,人民是满意的。

邢国辉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描绘了石家庄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接过发展的接力棒,踏上新的“赶考路”,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振奋精神、奋发作为,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伟大事业中!

邢国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和行动。

邢国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奋发进取、奋勇争先,这是我们践行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要竭尽全力抓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省会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整体跃升。要不懈努力促改革,真正把改革创新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办法上,体现到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措施中。要精准发力优生态,坚决打好保卫蓝天的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让省会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不遗余力惠民生,扎实做好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出行等工作,大力实施精准脱贫,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邢国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激情工作、担当实干,这是我们把蓝图变为现实的根本法宝。要提振精神在状态,以一种发展不起来就誓不罢休的精神境界,不等不靠抓落实、不推不拖干工作。要崇尚实干不空谈,推动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记责任勇担当,紧紧盯住制约省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顶着压力干、迎着困难上,尽快把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邢国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发扬民主、凝聚合力,这是我们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既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必须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举全市之力,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民政协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形成推动省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建设多谋善计,为社会发展多献良策,为民生幸福多作贡献,示范和带动全市各界群众为加快省会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邢国辉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充分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民主权利,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鼓励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党的建设讲真话、谏诤言,确保人民政协的地位得到巩固、作用得到发挥,确保政协委员心情舒畅地参政议政。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司存喜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是我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四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总结了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四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十三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深化学习,不断增强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紧扣中心,不断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不断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新作用;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保障。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葛瑞芳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沈志峰、徐增厚、方秉钧、王长敏、李宏英、王增明、毛全球、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赵拴文、王长华、石汉文、崔存利、陈晓明、王宝山、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吕素维、赵文锋、赵新朝、罗二虎、高新城、吴时茂、李旭阳、董晓航,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