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参加矿区代表团审议强调发展示范区

2017-04-13 09:1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矿区代表团审议。

4月12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矿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立足自身实际,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着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谈认识、提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指要害,确定目标导向鲜明,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回应了省委对省会发展的新定位,全面落实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接地气、聚合力、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邢国辉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希望各位代表认真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报告审议好、修改好,使之更加符合我市实际和群众期盼,在此基础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下步抓好工作落实奠定基础。

邢国辉指出,转型升级是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矿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定位,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实现百年工矿区的凤凰涅槃。

要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转型发展,切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力争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要以培育新增长点促进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矿区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壮大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以大气污染治理倒逼转型发展,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切实把各项治污举措落细落小落实。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保障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加快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邢国辉强调,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实干、奋发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司存喜、韩学军、刘胜、孟祥红等参加了审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