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参加长安区和深泽县代表团审议

2017-04-14 09:11: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长安区代表团、深泽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融入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大局中,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主攻方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增比进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应了省委对省会发展的新定位,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政府的“施政蓝图”,切合省会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凝聚合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的好报告。

邢国辉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强调,要充分认清省会未来发展所处的大背景、大形势,准确把握省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报告各项工作部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抓好工作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强调,长安区要自觉融入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大局中,认真思考谋划,进一步明确发展主攻方向,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在发展城市经济上有新作为,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战略主体,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档次和水平,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推进城区建设管理上有新作为,统筹区域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生活空间等,不断改进和创新城市管理办法,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品位。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有新作为,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把治理燃煤污染作为头等大事,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让蓝天一年比一年多起来。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加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度,积极回应百姓利益诉求,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邢国辉强调,深泽县要围绕发展定位,发挥本地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全力增比进位,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狠抓项目建设,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狠抓产业转型,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狠抓县城建设,以县城建设三年攻坚为契机,强力推进县城建设提质上档、大步跨越,在小县大县城上作出示范。要狠抓生态治理,切实抓好大气污染和水生态治理,落细落小各项治理举措,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邢国辉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区县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韶华、韩学军、崔存利等参加了审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