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区“双问计”活动争取资金2.9亿元

2017-04-14 09:19: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石家庄鹿泉区委宣传部派出多组工作人员走进西部长青、龙山名人蜡像馆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征求项目单位对发展文化产业的想法和意见。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该区区委宣传部带着问题到上级部门寻求政策和资金支持,问计省、市宣传部门,先后争取到文化产业扶持资金110万元,同时还争取到了省、市两级文化产业现场会在该区举行。

鹿泉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具有本地特色的“问计省市、寻求支持,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将通过“双问计”活动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作为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全区各级干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创新突破,确保“双问计”活动顺利推进,取得成效。同时,该区还成立了“双问计”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四大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本部门职能和所担负的职责,以不同的方式开展问计活动。

侧重问计于民,汇集民情、民智。“双问计”活动实施后,该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监管、服务对象,倾听民意,在全区食品经营户中进行问卷调查,共有2100人参与,收回问卷1963份,收集监管执法建议13条。针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该区市场监管局问计省市局领导及对口处室沟通,争取省市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争取到了一套价值17万元的工商执法设备箱,已拨付到位,争取各项帮扶经费32万元。

老旧小区的物业能否规范、“草根大舞台”能否多办几期、中小学校班容量太大……该区区委宣传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与“双问计”活动紧密结合,利用“精彩鹿泉”微信公众号、鹿泉电视台、鹿泉视窗等平台开展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建议,提升问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征集群众意见342条。

下一步,该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通过选树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鼓励先进单位,以点带面,进一步将“双问计”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另据了解,截至2月底,该区共争取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1个,争取资金2.9亿元。(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徐立康 冯战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