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以“双问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连心桥”

2017-04-14 09:21: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期,石家庄藁城区西城街便民市场投入使用的消息“刷爆”藁城市民“朋友圈”。“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市民在问卷调查中反映的占道经营问题,该区城管局在加强街道巡查,依法清理、取缔违章占道摊点的同时,加快推进西城街便民市场建设,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占道经营问题,赢得了市民们的纷纷“点赞”。

“凭《残疾人证》不能在市里免费坐公交”、“开发区到市里公交线路太少”……一条条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在“双问计”活动中被真实反映出来。3月份以来,该区进一步加快“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步伐,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走上门,问计推进双服务”主题走访月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深入到基层单位和群众中去,就城市管理、美丽乡村、教学教研等涉及藁城发展的多个方面进行问计,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3条。同时,该区还将通过公开专用邮箱和电话,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以及开通“双问计”活动微信公众号和交流互动群等方式,为群众搭建更加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

近期,河北地质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征地工作正式启动,这是该区区委书记亲自带队问计省直单位,对接河北地质大学取得的最新成效。在做好对下征求民意工作的同时,该区结合当地实际,将“问计省直”拓宽至“问计省市”,采取主要领导先行,分管领导跟进,主管部门紧盯的办法,组团问计省市,在全区形成了乘问计东风,促全区发展的浓厚氛围。在组团问计基础上,各区直部门、各乡镇针对各自不同特点,通过介绍、引荐、合作等方式,精准对接省市,全力跑办项目资金,多次赴国家农业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省市发改委等上级单位引资金,争项目,询政策,快速行动、精准发力,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上下联动、合力问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累计争引省市资金项目共78个,总额8.2亿元。

据了解,接下来该区将从细化、深化、全面化入手,加快推进“双问计”活动。特别是在夯实问计效果上,该区将建立考核、回访机制,对各单位政策、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和征集民意情况进行考核,对基层问计对象进行回访,邀请问计对象对问计效果进行评议,确保“双问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闫玲彦 张建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