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7-04-14 09:38: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3日,参加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四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履行职责,锤炼过硬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惩治腐败、保障民生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平安省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委员们建议,要全面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体制,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

委员们建议,全市各级法院和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深化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各项措施,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益。要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和刑事审判活动的监督,全面提高办案效率和社会满意度。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新贡献。(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