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4-16 11:49: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5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历时4天半的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15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发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30名,实际出席委员619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秘书长赵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邢国辉、邓沛然、税勇、杨志辉、司存喜、王华清、鲍际国、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郝增旗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刘明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明轩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中共石家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学习并讨论了邢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焦新定位、着眼新路径、贯彻新理念,畅所欲言,坦陈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发展、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刘明轩说,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顺应新期待、着力新作为,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刘明轩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握紧“方向盘”,把牢政协工作的大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当好“智囊团”,发出议政建言的好声音,着眼大局谋划工作,紧贴中心建言献策,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唱响服务发展的主旋律。要弹好“协奏曲”,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为石家庄市攻坚克难、加快发展聚合力、添助力、减压力。要练好“硬本领”,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刘明轩最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携手共创石家庄美好的明天!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沈志峰、徐增厚、方秉钧、王长敏、李宏英、毛全球、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崔存利、陈晓明、王宝山、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吕素维、赵文锋、赵新朝、罗二虎、高新城、吴时茂、李旭阳、董晓航,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