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双问计”活动争取资金1.5亿元

2017-04-18 09:5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4日,在石家庄赵县姚家庄村的麦田里,一台由光辉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植保人员驾驶的自走式高地隙精准变量喷药喷杆喷雾机正在进行着“一喷三防”作业。

原来,这台自走式高地隙精准变量喷药喷杆喷雾机,是该县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在“双问计”活动中从上级单位跑办2017年农业技术试验示范项目中获取的一款新设备,填补了我省该设备使用的空白。而这个项目也争取到国家财政和省财政135万元的专项资金。

赵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领导带头到位、项目包装到位、收集信息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在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双问计”活动。县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先后20余次深入赵县清远污水处理厂、赵县柏佑牧场规模化养殖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单位了解项目申报进度,现场指导、现场办公,并上门邀请省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对我县重点项目实地检查工作、调研考察,争取更大的支持。同时,县委主要领导还亲自挂帅,发扬“积极争取、锲而不舍”的精神,先后带领发改、财政等重点部门跑市进省,分别与省市发改、财政、环保、交通、农牧等对口单位对接沟通10余次,争取相关部门在项目政策与资金上多向赵县倾斜。

该县组织县财政部门对2016年省、市财政部门公布的100多类项目支持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手册,为项目单位提早谋划、储备和申报项目提供指南。各单位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计划走、计划跟着政策走”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把握政策导向,掌握政策倾向。然后组织发改、财政、交通、农牧和环保等重点部门结合上级政策要求,找准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依托农业基础设施、教育科学文化和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组织项目。

在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中,该县还坚持精心策划包装高质量、高层次的项目,做好土地规划、编制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环评等具体工作,增强项目申报的可靠性和竞争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赵县共争取上级各类扶持项目138项,项目资金共计1.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赵县县域经济发展。(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朱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