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好心人伸援手共同点亮8岁重症女孩儿生命之光

2017-04-19 09:53: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8岁,对一个孩子来说,正是无忧无虑的时光,可是在石家庄井陉矿区,8岁的小女孩宋雨佳却不幸患上了罕见的嗜血细胞综合症而生命垂危。为了给女儿治病,她的父母倾尽了全力,可高额的医疗费却让他们一筹莫展。看着日渐衰弱的女儿,这个家庭陷入了绝望,就在这时,好心人们伸出援手,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宋雨佳的家在井陉矿区凤山乡荆蒲兰村,父亲宋涛在当地一家驾校工作,母亲霍晓轩则在一家焦化厂打工,一家人的日子平淡而幸福。可是今年3月,小雨佳突然连续发烧,怎么也不见好。来到省二院检查后,医生怀疑孩子可能患有白血病或淋巴癌。这个结果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砸在了宋涛夫妻头上。“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得了这样的重病啊!”夫妻俩悲恸欲绝,只能想方设法为孩子治病。

然而,免疫蛋白和激素治疗并没有让小雨佳的病情有所好转,最后,医生建议他们到北京做进一步的检查。4月初,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在那里,经过穿刺、血液化验等抢救治疗,孩子被高度怀疑为嗜血细胞综合症,该病发病率极低,在世界上也属于极为罕见的病例。这个结果让本已万分悲痛的宋涛夫妻更加绝望。“这种病如果不能得到妥善的治疗,死亡率会很高!”医生的话像重锤一样擂在夫妻俩的心头,然而为了自己的女儿,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夫妻俩暗暗发誓,就算家败了也要想办法给孩子治病。

然而这样的重病治疗起来谈何容易,在北京治疗期间,仅治疗费一天就要近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根本难以承担。家里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宋涛夫妻只好四处借钱,可辛苦借来的10万元也难以支撑。最后,夫妻俩只好带着小雨佳回到了省会,在省四院接受化疗治疗。“医生说孩子未来很可能还要换骨髓,如果配型成功,费用在50万元左右!”宋涛说,为了给孩子凑治疗费,他们已经想尽了办法,可还是杯水车薪。看着日渐衰弱的女儿,夫妻俩只能暗暗流泪。

无奈之下,宋涛只好于4月8日在网上的爱心筹平台发起了目标10万元的筹款,为了给小雨佳赢得生命的希望,好心人们纷纷伸出了援手,爱心的暖流迅速汇聚,5元、10元、50元,截至4月18日16时,该项目已经筹集到了59853元的善款。不仅如此,在得知宋涛一家的困境后,同事、乡亲们和志愿者们也伸出了援手。荆蒲兰村和凤山乡的乡亲们纷纷自发捐款,宋涛所在的利安驾校为他举行了募捐,一些志愿者闻讯后也为他送来了善款。

经统计,目前通过各种途径筹集到的善款已经将近24万元,虽然距离50万元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笔钱却让宋涛看到了希望。“是大家的帮助让孩子的病有了希望,如果孩子能够得救,这条命就是大家给的,这份大恩,我们一家人这辈子也不敢忘!”宋涛激动地说。

目前小雨佳仍在医院和病魔做着斗争,如果您愿意向她伸出援手,可以拨打13149450190或者15128104011联系她的家人。(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