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河北省领导调研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4-20 09:2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9日,石家庄市副省长李谦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我市治污工作汇报。李谦强调,石家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借势而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了汇报会。

调研期间,李谦一行先后来到赵县新寨店镇的荣鑫铸铜公司、位于元氏县的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高邑县的鑫祥陶瓷公司,实地查看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详细询问所采取的工作措施。

接着,李谦又先后来到栾城区的楼底镇樊家屯村、市大气梯度监测站,了解该村和全市“煤改气”工程进度,以及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李谦还深入完成“煤改气”的农户家中,认真察看、询问燃气炉具的使用情况。

随后,李谦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李谦指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动担当,措施得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在科学治霾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

李谦要求,石家庄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从民生的角度来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空气质量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

李谦强调,抓好环保工作就是要惩治不法企业,保护合法企业,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要从调结构、转方式的高度来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通过环保倒逼企业调结构、转方式,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做好环保整改工作,提高环保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的力量,释放他们的积极性,共同促进环保工作上水平。

邓沛然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1+18”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副市长蒋文红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