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莅临石家庄市巡查安全生产

2017-04-20 09:28: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在组长刘玉亭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巡查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先后查阅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资料,并听取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邓沛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务院巡查组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安全生产的全面检验,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这次巡查作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监管水平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巡查组的各项指示要求,自觉接受巡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完成。

邓沛然要求,一定要全力配合、服务周到。市有关部门和巡查延伸到的县级政府及部门,务必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积极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文件、档案、会议纪要等文件,全面客观地反映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巡查组所抽查的企业,要自觉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同时,高度重视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并认真对待巡查意见和建议,边接受巡查、边抓问题整改,及时总结分析,强化改进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刘玉亭传达了此次巡查的意义和目标任务,通报了巡查的计划安排。在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我市在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安排,从4月6日开始,对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4月19日至21日上午,巡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接下来,巡查组还将与市政府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谈话,并深入晋州市和藁城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巡查各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并随机抽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

市领导孟胜林参加了汇报会。(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