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督导检查窗口单位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7-04-20 09:31: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19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督导检查窗口单位文明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税勇一行先后来到中国银行育才支行、北国超市怀特店、国际大厦、市第四医院等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每到一处,税勇就公益广告设置、文明宣传引导、投诉机制、公共消防设施、服务指示牌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检查发现,窗口单位公益广告设置比较到位,服务标识比较明显,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文明服务,整体情况良好。

在督导过程中,税勇要求宾馆酒店要注意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注意保持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商场超市应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定期维护公共消防设施;各窗口单位的公益广告应注意结合服务功能和行业特色。在国际大厦等地,税勇现场拨打了投诉电话,检查投诉机制的设置。对发现的问题,税勇现场要求责任人尽快整改到位。

税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成为常态性工作,目前各级各责任单位落实程度不一,主动性、主体意识有待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全市人民今后共同享受生活环境更美好、更洁净、更有秩序的文明成果,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自觉性、积极性,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税勇强调,目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时期、关键时刻,下一步,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做到“3+1”。“3”即三个到位:规定动作做到位;牵头部门和主管负责人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对标检查看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全民参与创城的高潮讲到位。“1”即一个“回头看”,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对存在的不文明短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在窗口行业做出表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立在坚实的工作基础上。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