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实施改革创新石家庄经开区综合实力全省第三

2017-04-20 09:52: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4月19日获悉,在最新公布的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从2015年的全省第8名提升至第3名,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去年以来,石家庄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精神,确立了“科技引领、产城互动、转型升级、总量倍增”的战略思路,全力打造“产业高端化、环境生态化、园区城市化、人口人才化”现代新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8.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96.5亿元、固定资产投入138.6亿元、财政收入58.2亿元、公共预算收入11.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3%、8.6%、54.2%、9.85%和30.9%。今年1到4月份,各项数据又有明显增长,实现了强势开局。

石家庄经开区按照“全面转型、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跨越提升”思路,全力向“引进高端产业、营造高质量环境、创造高水平生活、留住高素质人才”突破,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四大主导产业经营情况总体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后劲十足,石家庄四药、石药恩必普等多家骨干企业增速均在35%以上。

同时,石家庄经开区力促项目建设,先后与投资100亿元的微软领英和投资35亿元石药四期等重大项目签署协议,按照“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签约项目抓落地”要求,力促2017年确定的总投资373.59亿元的科一重工机器人、龙海药业等33个开工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石家庄经开区还力推四项改革落地,推进机构和聘任制改革,打造投融资平台,形成了“管委会+开发公司+创投公司”运营模式,实施招商体制改革,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市场化方式转变。坚持规划先行,抢抓全面托管岗上镇、九门只照工业园机遇,极大拓展了发展空间。按照“现代产业新城”进行规划设计,有序推进产城融合,南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附属设施已完工,部分开槽;北邑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正式签约。全面落实开发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对全区20位高端科技人才、9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6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2家创业平台、4家上市企业计发放扶持资金1352万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大幅提升。

此外,经开区还强化优质服务,确保出新政、引得来,搭平台、落得下,优环境、留得住,上项目、促发展,办实事、惠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