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加快建设经济强县 努力打造美丽赵州

2017-04-20 09:5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向全市发出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动员令’。”近日,石家庄赵县县委书记张敏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赵县将认真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发展新定位,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美丽赵州。

张敏周表示,赵县将突出工业经济重点,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增强县域综合实力等明确要求。赵县将以工业经济为重点,加快提升县域综合实力,着力打造石家庄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和京津、省会工业转移承接地。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超亿元、超十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赵县将重点抓好华药生物发酵基地和天山创科智造产业园、易谷现代产业园、南柏舍天山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淀粉、纺织、农机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县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力争经济类指标跻身全省150个经济开发区前40名。

“推进县城扩容升级,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张敏周说,赵县将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全面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力争到“十三五”末建成要素集聚、产业发展、生态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省会南部中等城市。完善基础设施,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县城北部新区、西部经济开发区、南部赵州桥片区、东部柏林禅寺片区“一城四区”的发展,谋划实施规划展览馆等建设项目,年内启动总投资18.3亿元的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21项重点工程。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南正村、西正村等省级美丽乡村为样板,争取国开行等金融机构资金支持,融资3亿元抓好今年23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

张敏周提到,赵县将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积极招引战略投资者,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着力打造省会旅游目的地城市。加快赵州桥景区周边村庄整体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富含历史文化气息的大石桥“新村”,将赵州桥景区打造成为休闲旅游小镇和隋唐风格特色街区。积极争取国开行、世行资金支持,推进柏林禅寺周边棚户区改造,将柏林禅寺景区打造成为融禅修小镇和禅意文化为一体的特色街区。

张敏周说,赵县会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环境、改善生态,既是当务之急,也是百年大计,赵县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赵县将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治霾、刚性减排,严格落实压煤、减排、抑尘、控车、增绿等综合措施,下大力整治燃煤锅炉、建筑扬尘、“小散乱污”企业等污染问题。6月底前完成159台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拆除改造,10月底前完成109台机关事业单位取暖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力促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