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活动启动

2017-04-21 10:05: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从现在起到12月份,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与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活动,宣传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记者4月18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推选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含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医疗机构)中的医生(护士)。被推选对象需长期在医疗卫生一线工作(突出基层医生、护士),具有岗位从业资质;规范执业,救死扶伤,合理检查、用药和治疗,对患者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有感人故事,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廉洁依法执业,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具有良好医德医风,近5年无违规违纪行为及责任过失。

根据活动方案,“最美医生”通过自下而上推选产生,具体分为宣传发动、市级层面推选展示、省级层面推选展示、集中宣传4个阶段。最终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组织由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组成的推选委员会,根据参选人事迹,结合投票情况,最终确定10名“最美医生(护士)”。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最美医生走基层”和健康巡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义诊、讲座、带教等活动,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巡讲,宣传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便民惠民政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各行各业享受到医疗卫生专家送上门的健康大餐。(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