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井井通电惠民生春灌用水不用愁

2017-04-24 09:29: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无极县西两河村完成机井通电设施改造后,村民们纷纷给机井更换大功率的水泵。“井井通电”后,浇地既省时又省钱。原来机井轮流开,浇一遍地需要十多天;现在机井可以同时开,浇一遍地三四天就够了。

春耕时节,石家庄市供电公司加快实施“井井通电”工程,全面改造升级农业排灌电力线路,提升供电能力,保障全市487.3万亩小麦顺利完成春灌。

政企联动 确保改造升级完成

3月29日,石家庄市供电公司与行唐县政府召开“井井通电”工程建设推进会,政企联手解决施工难题、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该项工程共涉及机井15388眼。

去年以来,市供电公司将“井井通电”工程作为“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重点任务,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惠民工程。

“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与各区、县的有效对接,与18个县(市)区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井井通电’工程合作协议》。”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勇介绍说,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农村排灌客户资产接收管理,结合农网升级改造,统筹开展示范工程建设,确保到年底完成全部农村机井改造升级。

统一规范 提升管理

4月6日,在晋州市西子城村的麦田里,晋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忙碌地给机井更换线路、安装智能电表。现场负责人王振东介绍说:“我们在实施‘井井通电’工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升级改造线路消除低压、‘卡脖子’问题,还将井台电能表计量检测装置全部更换为智能电表,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随机补偿电容器,保障设备和人身安全。”

据了解,客户机井普遍存在架设时间长、线路老旧、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在实施“井井通电”工程过程中,市供电公司成立了工程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工程建设过程,确保新建、移交设备资产规范统一、安全可靠。今年,市供电公司机井通电工程新建改造计划投资3.38亿元,占全部投资的16%。

供电升级 群众满意

“把所有电杆、电线都改成地埋的电缆,大收割机就更方便进出了!”看到机井低压线路入地改造后的可喜变化,赞皇县上王小峪村村民拍手称赞。

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已完成第一季度机井通电设备改造任务。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快推进“井井通电”改造工程,力争到2017年底全面完成农村机井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灌溉设施供电可靠性,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民生活质量改善提供更好、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