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裕华区中小学校志愿服务社区参与创城活动

2017-04-24 09:34: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22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的统一组织下,裕华区区属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中来。当天,裕华区多个社区出现了身穿校服的学生志愿者们,大家或者捡拾垃圾,或者擦拭栏杆、清洁整理楼道院落的杂物,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8时许,石家庄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幸福小站”志愿者小分队就准时来到了3302社区,开展“参与志愿服务,建立幸福社区”志愿活动。在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配后,师生们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有的搬运楼道内的堆积杂物,有的铲除院落小广告,有的捡拾草丛中遗漏的垃圾杂物,有的擦拭宣传公告栏,还有的帮助社区居委会张贴共创文明城的宣传海报。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个个干劲十足。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和纯真的笑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四十中的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社区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看到经过自己劳动创造的干净整洁环境,同学们都很高兴,表示今后将继续把美化社区、共创文明城行动坚持下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渐养成习惯。

4月22日,金马小学教育集团诚雅志愿者团队、教师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走进了金马社区,一同展开了“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活动,金马小学的孩子们还欢快地打起了自编创城快板,号召居民们行动起来,共同爱护身边的环境,创建美好的家园。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并将废品放入自备的塑料袋中。有了此次保护环境的亲身体验,许多同学都感慨万分,对保护环境这一行为有了更深的体会。(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