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城区启动园林病虫害防治行动

2017-04-24 09:3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希望绿洲公园举行城区美国白蛾防治药品发放仪式,现场发放治虫药品40.4吨,将用于城区街道、水系、游园、社区等地树木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在我市,每年5月上旬,城区将陆续出现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危害,而抓住防治第1代美国白蛾的有利时机,可以有效控制城区美国白蛾基数,提高防治效果。

结合我市5月至11月美国白蛾危害严重的情况,市园林局集中采购了高效环保的防治药品,免费发放到市内八区一县园林部门,并要求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治、治早治小”的原则,采取联合防治、不留死角的方法,确保防治效果。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回升,当前也是各种园林病虫害开始活跃的季节。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及病虫害预测预报情况,目前,主要街道的喷药防虫作业已经全面开始。(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