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将强力推进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

2017-04-25 09:12: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机遇,强力推进正定县(正定新区)建设发展,努力打造省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贡献。

会前,邢国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城门、县文庙、荣国府、北城门等古城保护项目,以及国际展览中心、河北奥体中心、市商务中心周边工程等新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会上,邢国辉听取了正定县(正定新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定县(正定新区)基础良好,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指示要求,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为契机、为动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正定县(正定新区)又好又快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完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步伐。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以“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狠抓项目不放松,积极破解施工瓶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竣工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按照“经济强、城镇美、古韵浓、生态好”的要求,推进古城与新区实现融合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支持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就进一步加快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张业、韩学军、孟胜林,正定县(正定新区)、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