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新一届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2017-04-25 09:14: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新一届市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省委省政府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与雄安新区对接。发改、规划、交通、工信、商务、教育等有关部门要着力在顶层规划设计、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进上搞好对接,重点研究谋划相关融合发展政策和重点项目,尽快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加强新一届市政府自身建设作出明确规定并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争创一流业绩,建设创新型政府;要强化分工合作,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查制度,建设实干型政府;要切实转变会风,大力改进文风,加强调查研究,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完善决策机制,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严格请销假制度,建设法治型政府;要坚持从严治政,厉行勤俭节约,坚持以身作则,建设廉洁型政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能。

会议强调,日前召开的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正式接过了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接力棒”,开启了未来五年的“新征程”。本届政府要始终坚守、强化大局意识,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举措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带头示范抓落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以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新的风貌、更硬的作风,卓有成效地抓好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并研究了关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作分工。(首席记者 刘 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