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超额完成今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2017-04-25 09:1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石家庄市林业局获悉,截至4月15日,我市共完成造林绿化46.9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28.9万亩、完成封山育林18万亩,占全年70万亩造林任务的67%,超额完成了今年春季42万亩的计划造林任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建设的指示和要求,我市以着力改善省会生态环境、着力提高造林质量、着力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主动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大园区、小业主”、“政府主导、分户种植、连片开发”和“村两委+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等适合山区发展的造林模式,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据统计,今年我市太行山生态绿化造林共拉动社会资金投入34亿元,在西部8个山区县建成造林规模达到万亩以上的片区3个,千亩以上片区153个,500亩以上片区226个。

为确保各项造林绿化任务目标的完成,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造林绿化任务目标责任书,将绿化工作列入考核内容。为了有效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督导检查小组,在植树造林期间分别下到各自联系点和示范点进行督促指导,并强化了每三天调度一次进展情况制度。同时,为了强化技术指导,市林业局和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还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进驻造林一线,保障每个示范点都有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大大提高了植树造林的成活率。(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