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张德云获称“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17-04-30 09:08:38 来源:

4月24日,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石家庄市张德云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自 2016年2月17日启动以来,经过发起动员、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集中宣传、加权统计等阶段,最终确定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张德云,男,1964年生,中共党员,正定县诸福屯村人。张德云多年坚持见义勇为,不管有多大困难,条件有多恶劣,他都不顾个人安危、不计回报下水救人。曾先后10次从水中紧急救援出15人,成功挽救了7条生命,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太平河边的生命保护神”。张德云带领他的游泳队朋友们组建了“子龙义务救援队”。救援队20多名成员和“110”“119”信息互通,一有报警他们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并多次参与太平河沿线救人行动。张德云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