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五一”石家庄庄旅游业总收入近30亿元

2017-05-02 09:01: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五一”小长假,省会阳光明媚,山明水秀,花香满城,迎来八方游客。据石家庄市旅游委统计,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业总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26.7%。

城市周边短线游依然是“五一”旅游市场的亮点所在,其中包括红色旅游、古文化游,温泉康养游、登山踏青游、赏花采摘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

平山县白鹿温泉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举办了啤酒音乐节和夜场免费活动,让小镇成为了不夜城。西苑温泉开通了旅游专线车,每天市区发出途经景区的车有二三十个班次,极大方便了市民游客前往。到平山沕沕水、天桂山、驼梁、东方巨龟苑等景区踏青赏花、戏水休闲的游客也是络驿不绝,热闹非凡。

正定县举办了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游客既能欣赏正定的千古之美,还能在景区内亲身体验帝王礼佛、刘姥姥迎宾、常山战鼓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定县所有景区均已实现了无线WiFi覆盖,游客可随时将旅途行程通过互联网与远方亲朋分享。

鹿泉区抱犊寨景区重修的万佛洞,“五一”期间正式开放,通过声光电技术的配合,万佛洞里的雕像神态各异,精美绝伦,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西部长青景区也成为假日接待亮点,这里既可以赏花踏青,又能激情滑雪,一次出游就可体会不同季节的风情。北国奥特莱斯举行了百万海洋球展、侏罗纪原型恐龙、欢乐玩偶互动巡游、国际美食嘉年华等活动,许多市民举家来此购物休闲。

工业旅游在小长假期间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到集奶牛养殖、牛奶加工和体验旅游于一体的君乐宝优致牧场体验牛奶文化,到以岭健康城体验中医养生、到食草堂体验皮具手工制作、到藁城赏宫灯品宫酒,既游览了美景,又健康了身心,成为许多市民的出游热选。

节前,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节日期间,各大客运站还开通了多趟前往重点景区的班车,并在客流高峰期安排加班车辆,方便广大市民游客自助出行。节日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安全有序,旅游住宿餐饮供应丰富充足,旅游景区(点)游览秩序井然,游客普遍反映良好。(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