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在藁城区调研时强调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之路

2017-05-03 09:08: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到藁城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大气污染治理特别是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邓沛然强调,藁城区在建立雄安新区的大背景下,要结合产业特点,找准定位,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着力扩优势、补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邓沛然一行实地考察了藁城煤改气、项目建设等工作,听取了藁城区有关情况汇报。邓沛然对藁城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坚决完成煤改气工作任务。煤改气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安排的第一项中心工作,也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场战役。藁城作为“新三区”之一,必须把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作为一项历史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确保10月31日以前,坚决打赢煤改气、煤改电这场硬仗。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抓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得好、变化得大。同时,在工程建设中特别要注意保证施工质量,坚决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保证工程安全,始终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于工程建设、利用全过程。要提前对“煤改气”农户进行用气基础常识宣传、培训,确保正确操作使用,避免发生事故。在抓好“煤改气”工作的同时,要彻底治理“散乱污”企业。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布局规划的“散乱污”企业,必须痛下决心,该清除的坚决予以彻底清除。

邓沛然指出,要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是经济新常态下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藁城作为工业大区,要在石家庄创新发展上带好头。要实施科技创新,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加快产品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始终引领市场潮流,占领市场高端。要注重工业设计创新,用产品的质量拓展产品市场空间。要以开发区为抓手,打造经济发展重大增长极。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着力引进“高精尖”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低碳化、循环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开发区经济总量,打造区域经济发展重大增长极。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吃透弄懂国家土地政策,经营好土地资源,做好土地文章。在招商上,要从政府主导向政府招商与市场化招商相结合转变。在开发区建设运营上,要探索多元化的运营模式。

邓沛然要求,要以融合发展为方向,做好现代农业文章。按照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规划,找准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定位,着力建设一批集农业高效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市民休闲观光于一体,产加销游有机融合、发展特色鲜明、经济效益突出的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引领全市农业提档升级。要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先导,加快同城化步伐,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副市长吕素维参加了调研。(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