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县集中开展“双提”活动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2017-05-03 09:25: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赞皇县集中开展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为主要内容的“双提”活动,针对责任心不强、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等7方面问题,县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的意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六种意识”克服“六种倾向”。

“双提”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赞皇县在各项重点工作中严格执纪监督,严肃查处一批违规违纪行为,问责一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全县共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4个,懒政怠政、工作不在状态、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3个,整改201个,批评教育213人次,纪律处分89人,分两批对10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

在“利剑斩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包村干部张树强同村干部陈吉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村民姜某开的煤球厂煤堆未按要求进行覆盖,随即找到姜某并通知其按要求及时覆盖处理,而事后姜某并未按要求进行处理,2016年11月29日被省大气污染专项督导组检查发现,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县纪委给予陈吉来党内警告处分,张树强被给予责令检查处理。“处分决定一下来,一开始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兢兢业业工作,不敢有一丝马虎!”张树强有点委屈地说,“但后来仔细想想,确实是自己工作不到位,仅仅通知了煤球厂,没有认真仔细地去核查有没有实际落实,一时疏忽大意给县大气污染防治造成了不良影响,挨处分自己心服口服”。像张树强这样因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被处理的基层干部仅去年12月份就有6例12人,给“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的基层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

严肃问责的同时,以容错免责鼓励干事创业。该县为积极贯彻中央容错纠错精神,鼓励创新、激励担当、包容失误,制定出台了《赞皇县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暂行办法》,通过细化十种免责情形,规范申请、核实、暂缓、认定四项程序,充分运用免责结果,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