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农工委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2017-05-05 09:13: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自全市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石家庄市委农工委坚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切实加强机关“四化建设”,大力弘扬“五种作风”,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加强机关“四化建设”即实施规范化建设、制度化建设、精细化建设、人文化建设。市农工委对所有工作实行程式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行机关工作规范化,进一步规范了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办公会、委务会议事规则,制定完善了各种会议计划报批、组织等工作流程和要求。实行业务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了对美丽乡村、革命老区重点村和中心村建设、西部山区综合开发等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和专项资金监管机制,细化出台办法,规范操作流程;实施制度化建设。按照“科学、管用”的标准建立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建立完善了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集体学习等各项学习制度,建立完善财务管理、物资采购、项目招标等财务制度,建立完善考勤、请销假制度,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制度等机关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机关干部管理及廉政建设制度;实施精细化建设。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实现办公环境管理精细化、公文运转精细化、重点工作精细化,实现工作精心谋划,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实施人文化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打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坚持做到“三个必访”、“五个必谈”,建立了机关干部交流平台,关心爱护干部职工。

与此同时,市委农工委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努力培树严守规矩、团结协作、创新实干、担当尽责、事争一流“五种作风”。即培树严守规矩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培树团结协作作风,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干部队伍的团结;培树创新实干作风,要解放思想、创新进取,用新理念、新方式突破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培树创新实干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培树担当尽责作风,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工作责任制,以“项目化管理”模式推进重点工作突破;培树事争一流作风,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善于对标全国全省先进,追求卓越,力求突破。要扎实开展“双问计”活动,积极主动对接省直部门,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寻求群众智慧,为我市“三农”发展聚集资源和力量。(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