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裕华区提升改造街旁绿地安装 太阳能照明灯

2017-05-09 09:5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现在绿地内不仅有健身设施、座椅,还装了太阳能灯。”5月8日,在石家庄裕华区的120绿地内,正在散步的李先生说。这是该区对街旁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后的效果。

为满足市民对园林绿化的需求,裕华区对辖区道路旁的裕翔园绿地、合欢园绿地和120绿地等街旁绿地,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实行公园化管理,不断提高绿地管护水平和艺术品位。

8日,记者来到位于塔南路和建设大街口的120绿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古色古香的景墙。进入绿地,东侧是新增的单杠、双杠等健身器材;园路两侧,是绿油油的枫杨树和红枫等。

“为方便居民游玩、休息,我们在绿地内还增加了座椅。”该区园林大队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同时考虑到居民夜晚游园、休闲的需要,绿地内还安装了多盏太阳能路灯。

裕翔街上的裕翔园内,也新建了园路,并增加了游人休憩的小亭子。对此,该区园林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120绿地、裕翔园,他们还对辖区内的合欢园等街旁绿地进行了提升改造,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园林景观效果。

在此基础上,还新建了园路、凉亭、座椅、护栏、健身器材等一系列基础园林设施,增加了绿地功能,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休憩、娱乐场所。同时,结合绿地周边环境,合理点缀景观石,突出地域文化特点,提高了园林艺术品位,提升了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